luzmafu生放 20140918翻译

就是b站上的那个
自己没有能力于是就请了翻译
小姐姐不是圈内人于是发给我的是这样的。。。
就这么直接发上来了,对不上的地方大家联想一下吧
顺便有偿翻译请勿随意转载
---------------------------------------------
大家晚上好
诶?啊,大家晚上好
直到放送2分钟前,麦克风被关静音了。我是luz,大家晚上好
大家晚上好,这次参加luz的生放送。。。好像听不太清你的声音
真的?不会吧。等下。。啊~啊~现在有吗
有了。没问题

没问题?好。两个人一起做生放送,真的隔了三年之久
三年了?啊,是的,之前的“猫先生”。。而且那次不是两个人,记得是在圣诞节。。。
不是吧
真的?有合照哦
真的?真的?有啊
听不清你的声音
真的?啊~啊~怎么样

OK?
OK,没问题

这次,夏季巡回,有一起做呢,一起旅行
一起旅行了呢
恩,去了很多地方,全国各地,五大都市。然后,回来后,mafu帮了大忙呢,10月1日发行的新专辑,mafu有帮忙编曲
好像是的。。。
“好像”?你忘了吗(笑)​
那个,之前在考虑,今天说什么话题好呢,想起夏季巡回的时候吃拉面,就说这个话题吧
是的是的,吃了很多拉面呢
很好吃
恩,很好吃
mafu吃了什么拉面?
诶?我们不是一起吃的吗?
(笑)
mafu吃了三千日元的鱼翅拉面,是吧?
对哦,三千日元的鱼翅拉面
菜单上有很多种类,不知道为什么点了最贵的鱼翅拉面
就好像橡皮筋一样。。
恩,喝汤的时候,感觉放了很多醋
口感就像橡皮筋。。。
那时候很吃惊。这是巡演第一天的时候。完全不是巡演中的话题
是啊。巡演中,从第一天开始,就特别犯困。。。(笑)就觉得很累,很想睡觉
但是我们一起吃了很多饭啊
诶?吃饭?
比如你很喜欢的海鲜盖饭
诶?那个一起去的?
去了去了
那时候,其他成员也在吧,Rib、Soraru。。。
哦,你竟然直呼其名。。。
是的,一起去了
恩,一起吃了海鲜盖饭。好吃吧?
好吃

10月发售的luz的新专辑,我有参与编曲
真的谢谢
感觉很不错呢
我们还没分享过合作的细节,在这次生放送一定要分享一下
在制作开始之前,和luz讨论了很多,一边吃饭一边讨论,“如果是这个人的话,这样的声音不错”,想象着,这样的声音不错。还是实际听一下吧?
好啊,只给这个节目的听众,分享一下
就要播放了?
要播放了
那就放吧!
好快!(笑)
先放了以后我们再说吧
好的。那就请报歌名吧
诶?我来说?好吧
那么,请听《沉溺于悲伤之波》
(歌曲播放)

刚才播放的是mafumafu编曲的《沉溺于悲伤之波》。Mafu君。。。现在离开座位了
我回来了,抱歉啊
没事。真的是很精彩的编曲,谢谢你
没有没有。我也要感谢你啊
我在专辑的收录曲中,特别喜欢这首的编曲
真的?好开心
真的谢谢你
我也要感谢你

啊,听众有2万多了!糟了,不该说拉面的话题的
不过,拉面真的很好吃
又说拉面话题?
给听众们播放了《沉溺于悲伤之波》。虽然只放了一遍,有什么推荐的点吗?
副歌部分,突然起来的感觉。A旋律、B旋律,都比较低调,副歌部分,突然爆发。
Neru,A旋律、B旋律的钢琴伴奏,比较舒缓
副歌部分突然爆发,感情爆发
是的是的,就好像爆炸一样(笑)
干嘛要笑
觉得有点好笑啊。。
啊,现在听众人数满了。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

这个,吉他也是mafu弹的,吉他是mafu弹的哦
是的。我买了新吉他哦,以防万一,为了音色要厚重一点
啊,谢谢啊,真的谢谢你
没有没有
所以音色听起来比较厚重呢
是啊,因为觉得很难得。是第一张专辑吧?
是的,第一张
邀请我帮忙制作,真的谢谢哦
走到这一步,也发生了很多事。我觉得,第一张专辑,一定要请mafu来参与。我发出邀请的时候,很快就得到了爽快的回复
因为我想帮luz写曲
真的很开心
谢谢

啊。。。真不习惯。。。还是说拉面的话题吧
好啊,说拉面吧
真好啊!
真好啊!
感觉安心了。好像总是说拉面话题

从来没去过你家
是啊,mafu是不是不想去我家啊,一定觉得家里很乱吧
不是啊!昨天也是,突然“现在空吗?”之类的,“现在”不是很突然吗
啊,的确是。不过,我们住的很近,“现在可以来吗?”这样的感觉,完全可以啊
真的?
凌晨1点半的时候,说“一起玩吧?”,1点半,实在是觉得,这有点太夸张了。结果luz说可以啊可以啊,然后,“我现在就在你家门口”这样的。。。我想,哈?结果,就听见门铃响了。然后,我就说“你先等一下!”这样的。。。
恩,有一起出去吃饭,晚上一起
“现在一起玩吧?”这样的,mafu开玩笑,我还是会说“好啊没问题”
勉强也会来的吧
不会勉强的
那时候还没睡吗?
啊,我记得,有一次。。不知道这话题该不该说
等下等下!不知道该不该说??
我觉得。。没问题吧。。有一次,凌晨五点左右,电话打过来,我想,干嘛这时候啊,然后,看到来电显示“mafumafu”,就想,是你啊,然后接了起来:
“luz,糟了”
“没事吧?”
“真的不行,怎么办?”
当时我想,怎么了,好像身体很不好的样子,结果是
“有蟑螂”。。。。。
“诶?什么?再说一遍?”
“蟑螂!”
“蟑螂?”
“有蟑螂,怎么办啊,我现在在隔壁房间”
我当时很困,就想,怎么回事,大致整理了一下情况,就是有蟑螂然后很害怕,这样的。我当时就迷迷糊糊说,“哦,是这样啊”,然后mafu说,
“很困吧?”
“恩,很困”
“对不起啊,给你打电话”
我就想,这家伙怎么回事啊。然后就想,第二天早上不困了,去帮你打蟑螂吧
啊,真的是太抱歉了,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就想,糟了,糟了,然后就打电话了
平常,mafu很少说“救救我”之类的,所以我想,究竟是怎么了,结果是“有蟑螂!”(笑)
当时就想着你会过来帮我,结果5点钟打电话。。。
是啊,如果你说了,我可能真的会过来的
真的太抱歉了
只是“有蟑螂”这样的报告,想想真是。。。
之后打倒了
啊,打倒了啊
恩,自己把它打倒了
啊,真厉害
把它打倒后,想着,啊,自己好勇敢啊,太厉害了,然后睡着了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梦,但是看来电履历,是有mafu的记录,所以不是梦。之前说过,做过这样的梦,mafu打电话来,说有蟑螂
是的
就像小拇指那么大,比蚂蚁大多了,而且速度很快,我想,这个会动的东西是什么啊
仔细一看是蟑螂
是的
mafu,很怕虫子呢
恩,虫子不行

那除了虫子以外呢,害怕的东西
虫子以外?诶?是什么?
动物?
没事
鬼呢?
不怕
幽灵呢?
半夜2点去墓地,没问题
为什么?
完全不怕
你说的,好像你实际去过一样
散步的时候,附近有墓地,就沿着墓地散步。那边有墓地,很安静。墓地附近。
晚上?
晚上
不会想什么吗?“啊,是墓地”,这样的
(笑)什么啊。。不会的。墓地附近没人,所以很安静,不错哦
但是,这是和人的生死相关的地方,经常说那附近有幽灵,比如都市传说。这样mafu也不怕吗?
有这样说的吗?
说到这地方,就会觉得,啊,附近有幽灵。结果mafu是,“啊,墓地啊,很安静”
我不会那样说出来啦。不过,去了明亮的地方,会有喝醉酒的大叔骚扰,反而觉得恐怖
被喝醉酒的大叔骚扰,我反而比较在意这个。具体是怎样的?
我搬到这附近,被骚扰了好多次
怎么回事?比如,“喂,小子”这样的?
是的,我就站在那,突然就听到大叔在那叫。我想,是不是生气了,在气什么,结果突然就走到我面前,大声嚷嚷。我就“诶?诶?”
哈哈,你模仿的好像
我只是站在那哦,就对我嚷嚷
被同一个大叔骚扰了两次,觉得很可怕
可能是对mafu比较中意吧,下次可以和他聊天试试
比如,对我嚷嚷的时候,我说,“下次一起吃中饭吧?”这样的。。估计会被打一顿吧
但是,东京,真的蛮可怕的,牛郎什么的。。

来做问卷吧
等下
要做什么?
谁是牛郎?
如果是我,会选那种沉着的,喜欢看书的,阳光的男子大学生
啊,这样啊

啊,mafu君更多啊,mafu君听起来更像牛郎呢,比起mafumafu
啊,这名字糟了,让人不好意思的名字
如果mafu君开始做牛郎,mafumafu怎么办?
不会做的哦!不会红的,我也不会喝酒,完全不适合
不过,如果是客人,一定会喜欢mafumafu这名字的。比如,就算看不见长相,会觉得,“诶?mafumafu是什么,就指名他吧”
Mafumafu这名字,总觉得。。。不过,这名字还是有回忆的。诶?有吗?不是随便叫的名字?
现实生活中?
大学的时候,别人叫我mafumafu
就这样叫这名字,不危险吗?
请对三年前的我说。完全没考虑这些。当时觉得,只有这名字了,就这样叫了
三年前的自己。。。mafu现在有多少粉丝?有多少人?推特的粉丝
30万
三年前,根本不会想到会有30万粉丝吧,也不会想把mafumafu这名字换掉吧
根本想不到。三年前,就连唱歌,都觉得不会坚持下去
是吗
大学同学,都叫我mafumafu
现在也是?
恩,mafu
啊,我觉得mafu完全没问题,但是为什么要叫mafumafu,重复两遍?一遍就够了啊
是因为luz只有一遍,所以这样想吗
不是,luzluz,会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要否定我的名字?不要否定啊
我觉得mafu不错啊,所以为什么要mafumafu
为什么要否定我的名字?我目前为止上传了几十个视频,难道要否定所有的视频,然后说,现在开始,我改名了?
哎呀,别生气,镇定!
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

是吗,mafumafu啊,名字很可爱啊。仔细一想,名字很可爱
Luz这名字很帅气啊
其实你没这样想吧。一开始只是觉得,随便取了个吧 ?
是的(笑)
我觉得这名字唯一的好处,就是不会和人重名。那个,有人叫我lutsu、lez之类的
为什么?
不知道
你不知道啊
恩,本名有“光”这个字,觉得这也不错。我本来是叫“light”的,
诶?不知道。说这个没事吗?
啊,不小心说出来了。叫light的人很多,而且经常被人开玩笑,“你要当新世界的神啊”之类的。那时候《死亡笔记》很流行
二零零几年?
四年前吧
2010年?
是的
这样啊
那名字只维持了2个月,哦,应该是1个月就改名了。但是,总是想把自己本名的字加进去,然后查了“luz”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各种各样的语言
德语?
德语还是法语
你是觉得自己luz的名字很帅,然后觉得我mafumafu的名字很搞笑是吧?
没有没有,没有觉得搞笑啦。那你就把mafumafu改成英语的吧?这样就会很帅气了,来,试试看
啊,糟糕。。。你刚才说很土吧?
没说没说
啊,这样不错啊,Mafu
我不会改名的哦

我来模仿你吧,肚子饿了的luz君
(模仿中)mafu君,去吃拉面吧?拉面。为什么不吃拉面?为什么?
就这样的,5分钟左右的模仿
我说了那话吗?
就是那样的表情啊
为什么那样的表情,是这样的,我吃了鱼翅拉面,说就像橡皮筋一样的,不好吃,然后你就看着鱼翅拉面,就是那样的表情哦
不是不是。mafu最近的instagram,照片上的表情好像很疲倦,黑眼圈很重
没有没有!
真的,你自己不知道,黑眼圈有多严重
等等。。。
为什么,很久没做生放送了,要说这个啊
mafu很帅,超级帅
我知道了,没事,不管黑眼圈还是橡皮筋什么的,你说我mafumafu的名字很奇怪,我真的要失去生存的意义了,开玩笑的啦
等等,我有件事必须要和mafu说。mafu在生放送开始的模仿。
(模仿中)“啊,啊,听得见吗?啊,啊。。。”
因为我看见了,所以觉得很好笑。。。mafu声音不大呢。这个,我一定要在本人面前模仿一遍
你真的太过分了。啊,啊,得见吗?讨厌,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我觉得很有意思啊,生放送。声量大小不一样,没有平衡感,一下特别大声,一下特别小声
我觉得通过这个,变得更强了
什么?
两个人互相伤害
是啊,一直以来,谢谢你
根本没变强啊,好难受。。

但是,生放送,真的隔了很久
真的很久
有四万人参加了哦
四万人?
刚才那首歌,有四万人写了感想哦
真的呢

虽然是隔了很久的两人合作生放送,但是说了这么多傻傻的话题,很开心呢
(mafu说了一串不知所云的词)
“shitataka”是什么?“kouhatsu”是什么?
你真的不知道?
你知道你自己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吗
那个,我现在去查一下。。
哦,是“聪明狡猾”的意思
哦 ,原来如此
觉得luz太温柔了
我不温柔啊,要不然也不会说你名字土了
真的不能原谅
我觉得mafu君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温柔,可以列入前三名
第一和第二是谁?
第1, 我觉得是mafu君
真的?太好了!就在这结束节目吧?
为什么?
在得到赞扬的地方结束
说不一定后面还会再表扬你啊,比如模仿soraru?
啊。。。没办法啊
(模仿中)
很像很像!
啊,不行,笑出来了,做不了
你是在模仿唱歌呢,不是模仿说话
啊,不行啊,会笑出来
我去和sorarus说
不行,会被他说的,你怎么又模仿我
(模仿中)“你怎么又模仿我?快停下!”

Soraru,其实之前不是很了解他,这次通过巡回演出,和他一起吃饭之类的,发现他真的是很温柔的人。真的是很好的一个人。我觉得,如果没有soraru在,很难坚持下去
这个活动?
恩,私下也是,大学的事,和他商量。。我现在在赞扬他,希望他能知道呢
先模仿他,然后又赞扬他
Soraru,很贪吃呢
很贪吃?luz不是吗?
我也贪吃,觉得soraru也贪吃
不过是的,soraru吃的蛮多的

我记得哦,你说过,“mafu君胖了”,然后我想装作没听见
不是啦。你不会把“胖了,胖了”挂在嘴边吗
对人说?不会啊,你会说?
恩,我会说的。我对你说过
不过,不止是你,我认识的人几乎都说我是胖子
说你是胖子?
恩,说“有点点变圆了”这样的。之前太瘦了,所以现在显得有点圆。前段时间,还有人说“诶?mafu君!怎么了!”真的蛮难受的,被这样说。一边笑一边说。被他这样说,我觉得,看来真的是胖了。下决心要减肥了。不过,虽然胖了,我的体重还是比平均水平低了8kg左右哦。明明低了8kg。。。
是因为你之前太瘦了啦。不过,巡演回来以后,我觉得你瘦了啊
Luz君,你太瘦了啦
啊,确实,这个我知道。不过我很贪吃的。你应该也知道。我体重比你重
诶?真的
真的。看来我才是胖子?

前段时间,我在温泉量了体重
不过,根据身高来看,这是模特身材啊
没有没有
根据身高,然后这个体重,我觉得是模特身材
那个,是营养品的模特吧?“吃了这个,就会长肌肉哦!”这样的。“2980日元!”
mafu君,看起来好像没什么肌肉
肌肉。。没什么吧。不过我握力很厉害哦。右手58。握力很强
等等。。所以,你在烦躁的时候喜欢握东西?
什么啊!是吉他啦!因为弹吉他,所以握力变强了
原来如此
其他什么都没有

这个可以说吧?我们一起有做运动。然后不知不觉你就不见了。结果,看见你坐在椅子上喝果汁
恩,大家说,“luz你在干嘛?”,回答“喝果汁”
后来我去打台球了吧?
是飞镖吧
哦,飞镖。然后回去了。我在玩飞镖的时候,犯困了,然后去按摩椅坐着,就睡着了
做了按摩。对了,台球,mafu君很适合打台球
真的?哦,是的,我们一起玩了台球,luz君你会打台球呢
是的,因为niconico的人没有人会打台球,所以很开心

总觉得,虽然不知道该讲什么话题,还是不知不觉讲了53分钟呢
真的,好厉害
mafu,怎么样,其实你想30分钟就结束的吧
啊,我说了呢。“有可能不知道说什么,所以30分钟就结束吧”这样的,结果没想到,不知不觉说了60分钟
但是,很开心,太好了
不过,radio的人真的很厉害啊
是啊,是正式播出,正式的生放送,有那么多人听

下次,你也来我的节目吧?
一定一定。不过,估计这个结束后 ,你一定会说,“一直以来很感谢”,然后发到推特、博客上去,然后就不会叫我了
恩,为了修复关系,要花两年时间,于是变成“2016年9月18日播出”这样的
好难受。。
直到那为止,绝不说话
两年太长了啊。。那么,下次有机会,我们再一起做吧?游戏放送之类的也可以啊
对了!我买了新游戏
买了什么?
Super Famicom
这是什么?
Super Famicom。下次我们一起玩吧?
好的
下次,我们几个一起吧
Sumabura买了吗?
那个很有意思,你没有吗
恩,没有。不过应该玩下
那我们一起去买吧
那个好像适合平时不太玩的人
是的呢
Sumabura我玩的比较多的
真的?

那我不是肯定输了?
输的人要发推特、传视频
那不公平啊。要不这样吧,因为mafu以前玩过,所以如果输一次,就要传20个视频
完全没问题啊
啊,看来很自信啊
完全没问题。游戏开始的瞬间,luz君就输了。。。

“白猫计划”在玩吗?
啊,iphone很流行的游戏
是的是的
我也玩了,不过好像很难玩下去,所以就不玩了
所以就放弃了啊

那个,夏季巡回的时候,大家有说过吧?一起玩之类的。Soraru说过吧,一起玩白猫之类的。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在玩白猫,我赶不上大家了
比起吃饭,还是游戏更重要?因为饭吃了,还是会“排出来”啊。。。
而且被人叫胖子
的确是

那么,今天,感谢mafu君,感谢作为朋友,参与了新专辑的制作
我也要感谢你
我不觉得你是胖子。。
不要说胖子这个词啊~辛苦了,大家晚安!
晚安!

评论(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香蕉人 | Powered by LOFTER